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严把疫情防控关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0-12-23 14:16|来源:|浏览量:|字号:

12月2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先后赴跨塘中心幼儿园、胜浦实验小学、星浦学校、振胜路北地块九年制学校工地调研,了解各校发展情况、教学特色等,要求各校严把疫情防控关,从前端把控到日常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跨塘中心幼儿园为一园三址(高浜总园、青剑湖分园、张泾分园),均已创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三园共开设班级34个,拥有在园幼儿958人。朱江了解了各园班级设置和日常防控情况,鼓励学校在日常防控管理中加强创新探索,充分利用户外空间,开展更多的户外教学和活动。


“学校日常防疫管理如何落实,各类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在胜浦实验小学,朱江认真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了解学校的特色教育情况。胜浦实小共有74个班、3341名学生,是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朱江点赞学校“一校多品”建设,要求学校持续加强防疫,通过精细化管理,做好前端筛查和后续管理。


在星浦学校,经过精心设计的乡情教育板块得到朱江的肯定。学校以“美美与共”为核心办学理念,坚持将地方特色课程引入校园,将艺术教育作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发展的重要内容。朱江再度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希望学校严格落实冬季防疫工作,保障校园健康安全。


调研最后,朱江来到振胜路北地块九年制学校工地,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展以及设计特色等。据悉,该项目选址占地面积6.24公顷,拟建设一所90班(另预留18个普通教室)九年制学校。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完成约30%,预计于2022年5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将新增学位4050个。

编辑/摄影 严春霞

2020年12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