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平安园区

时间:2020-12-04 12:58|来源:|浏览量:|字号:

12月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相关工作、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和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人员队伍不散、防控措施不松、工作力度不弱,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会议。

年初以来,园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总要求,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快速反应、果断行动,牢牢守住确诊病例“零死亡、零院感”底线,率先打出复工复产政策“组合拳”,成为全国范围内较早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地区之一。目前,园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工作以及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建设运行工作均得到严格管理、有序落实,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截至12月3日,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11天,累计完成56批次334.493吨进口肉制品的入仓抽检、消毒工作,入仓总量约为苏州十个监管仓总量的四分之一;抽检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内包装、食品本体样本共计1164份;累计出仓11批次,75.406吨。

吴庆文对园区上阶段各工作组、各板块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冬春季传染病进入高发期,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大幅上升。园区要站位全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防止疫情本土扩散传播,坚决维护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

针对下阶段防控工作,吴庆文强调,要精准防“人”,从严落实入境前远端防控和信息告知、入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信息采集、人员转运与交接等闭环管理措施,确保转运工作无缺项、风险管控无死角,同时认真落实集中隔离期满后14天健康管理,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严密防“物”,强化冷链全链条监管,排摸明确冷链食品销售场所以及具有进口冷链食品资质的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防控链条上堵漏洞,在工作机制上补短板,在科学处置上提水平,形成人物同防工作闭环。要严防反弹,加强商场、餐厅、交通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发布权威正面声音,做好跟踪报道。

会前,吴庆文调研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实地了解运行情况和工作流程,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和抗寒保暖的基础上,落实落细集中监管,对进入园区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按照“三全”管理要求,采取针对性防控,做到“凡进必检”“随到随检”,确保货物、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将溯源、消杀等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12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