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发扬钉钉子精神 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园区第一、第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9 16:13|来源:|浏览量:|字号:

12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第一、第二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养老护理、救助和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以及“火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参加会议。

2020年,社会事业局结合园区医疗卫生、养老领域工作实际,以大力开展隐患专项整治为重点,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环节安全专项整治,着力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社会事业局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共组织出动人员353人次,检查单位139家次,完成全部隐患整改;在医疗卫生领域,完成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防改造;在养老领域,完成唯亭西区养老中心、斜塘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改造,并实现整体回迁;针对疫情防控,强化医院院感防控,强化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强化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现安全生产的闭环管理和安全检查的全覆盖。

自全区火灾防控及高层建筑消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园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各板块、各部门积极推动责任落实,逐步形成消防监管合力;发动群防群治,有效开展火灾隐患治理;强化宣传教育,逐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行动292批次,检查单位965家,完成所有重点单位“1234+N”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评定工作,实现所有重大火灾隐患的销案和园区全部高层建筑的排摸。

当前正值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和“三年大灶”持续推进的关键阶段,也是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窗口期。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压紧责任、压实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毫不懈怠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以极其认真、极其务实、极其负责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着不让抓紧抓实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第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参与单位,各功能区、各街道、社工委风管机负责人参加会议。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斜塘街道和星海医院还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0年12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