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抗疫专家走进娄葑 “支招”疫情常态化防控

时间:2020-09-15 19:36|来源:|浏览量:|字号:

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强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反弹?传染病的有效控制途径又是什么?9月11日上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健美走进娄葑街道,以《常态化防控和儿童常见传染病的防治》为题举办讲座,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

  田健美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感染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伦理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儿童感染性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作为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感染学组组长、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儿童应急学组组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更是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这个春天我们经历了什么、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谁、我们战胜传染病了吗……田健美由一系列问题入手,普及了传染病的危害,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相关知识以及当前的防控成绩。在她看来,即使持续零新增、在院病人清零,也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必须要把防控措施与日常的生产、生活结合起来,把防控工作进行到底。田健美同时还深入分析了手足口病、幼儿急疹、麻疹等近期儿童主要传染病的防治。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街道工作人员为筑牢社区防控篱笆献出了一份力,是街道的“最美逆行者”。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努力密不可分。
  “此次讲座视野开阔,跳出苏州看中国、看世界,讲解了务实高效、具体可行的防控实招,既有理论高度,也接地气。”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情怀和担当。下一步,街道工会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以讲座等形式提供知识福利,邀请高层次专家走进街道,从情感控制、交际能力、危机公关等方面,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编辑 娄小轩
2020年9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