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 公用事业
高层火灾如何“防”?
时间: 2021-08-18 10:24: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8-18 10:24:00

1、家中装修时,切记不可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

2、要时常检查家中的电器和线路,发现线路老化、脱落、破损要及时更换。

3、电源插座、开关、电暖器、烤火炉旁不要堆放可燃、易燃物品。

4、外出或晚上睡觉前,应检查燃气阀门以及电暖器、烤火炉、微波炉等电气开关是否已关闭。

5、定期清理厨房燃气灶、抽油烟机管道的油污,烧水炖汤不离人。

6、不在室内外、阳台和窗台以及安全出口、走廊前室、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堆放可燃杂物;防盗网必须开逃生窗;不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7、家中常备干粉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逃生绳、多功能手电筒、消防手套等简易灭火逃生工具。

8、楼道内消火栓箱内不堆放杂物,且接口、水带、水枪应保持完好有效,确保消防水畅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