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公告信息
园区酒店业协会、餐饮业商会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1-01-18 15:21:22|来源:|浏览量:|字号: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焦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且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及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倡导园区酒店、餐饮企业全面加强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苏州工业园区酒店业协会、餐饮业商会联合发布通告如下:

1.不采购、使用、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江苏冷链”追溯电子信息的进口冷藏冷冻食品。

2.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强定期核酸检测,禁止发烧、咳嗽等有碍食品安全的人员上岗。

3.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4.保持清洁卫生和空气流通,自然通风不良情况下使用机械通风,加大中央空调滤网清洁与更换频率。

5.加强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的清洁消毒。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必须经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

6.强化进口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及其包装、运输工具的核酸检测、预防消毒和规范处置,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前,严格做好内外包装消毒,并做到生熟分开。

7.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劝阻发烧、咳嗽等疑似感染症状的人员进店消费,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

8.拉大餐桌椅间距,控制就餐人员安全距离,提倡消费者采用分餐方式,不能分餐的应使用公筷公勺,除用餐时间外全程佩戴口罩,就餐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9.餐饮店内外出入口、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适当划设“一米线”,提倡消费者预约制度,合理安排消费者到店时间,避免点餐、等餐、等位等过程中人员聚集。

10.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酒店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11.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承接、谁负责”要求,原则上不承接会议等集聚性活动。确需承接的,应敦促主办方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大型活动需经公安部门批准后方可举办。

12.加强工作人员出行管理,引导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境外(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

                       苏州工业园区酒店业协会

                       苏州工业园区餐饮业商会

                              2020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