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度假区创新监管手段 开展企业“述职述安”
时间: 2020-08-13 18:22: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8-13 18:22:00

8月13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简称度假区)组织区内伊顿电气、江苏苏净、安特精密、林华医疗等8家企业开展述职述安会议,深入了解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这也是度假区今年举办的第三场重点企业“述职述安”会。

交流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几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安。其中,企业“员工安全培训看板”、“上锁挂牌”、“内部安全群”、“周末值班制”等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创新管理工作让人耳目一新。度假区安监负责人对各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对生产设备要定期检查、维修、保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安全规章制度,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零事故。

“述职述安”是度假区创新监管手段之一,通过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总结提炼企业安全生产的优秀做法,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点,更好地对管辖内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度假区今后美好的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