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法治文化作品 > 剧本
过年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时间: 2021-02-18 09:40: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2-18 09:40:46

场景一

外婆家门口

【外孙女接外婆回家过年,健忘的外婆在锁门】

外婆:喏,你看好啊。这个门三道要锁好,刚刚我还在里面开了个收音机。这样小偷就以为里面有人,就不会进来偷了。

外孙女:真的喏,听上去像好多人在里面讲话,还有苏州新闻嘞

外婆:苏州新闻?啊哟不好,电视机忘记关了,回去回去回去。

【外婆再把门打开进去关电视机,出来继续重复刚刚的动作锁好门】

外婆:好啦,和我外孙女一起去过年啦

【两人走到楼下】

外孙女:阿婆啊,小区里的爷爷奶奶是不是都走去小孩家啦

外婆:差不多了哇

外孙女:(指指某个阳台上的衣服)阿婆你看这家人,衣服都要吹下来了都不知道

外婆:(抬头一看)啊哟,是的喏。不对哇,这个棉毛裤很眼熟,啊呀呀呀,我窗忘记关了,回去回去回去。

【外婆再把门打开进去关电视机,出来继续重复刚刚的动作锁好门】

外婆:这下万无一失了

【两人走到小区门口】

外婆:这次这个油面筋塞肉啊,我特地做的小的,到时候一口一口……

外孙女:什么油面筋塞肉

外婆:就我...... 啊呀呀呀不好不好,你看我这个脑子,煤气没关

外孙女:啊?我去我去我去(着急地跑回外婆家)

【外孙女关掉煤气,扔掉了烧焦的油面筋塞肉】

湖东社工委提醒:春节期间出门要确保门窗关好,煤气阀关好,关闭各种容易产生火灾的隐患的电气设备,提高防火防盗意识。

场景二

外孙女和外孙的家

【外孙女把外婆带回家,外孙在家打游戏】

外孙:阿婆来啦

外孙女:哥哥啊,我告诉你,阿婆刚刚差点把房子烧了,那个油面筋塞肉焦得哟

外婆:好啦好啦,就知道拆阿婆台,还要不要红包啊

外孙女:要要要!阿婆新年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外婆:(掏出一个红包)哥哥今年工作了就不给了啊。来!妹妹拿好,今年也要乖乖的啊

【外婆坐着看电视,外孙女准备把红包放起来,哥哥悄悄跟着】

外孙女:你干嘛

外孙:今年拿了多少钱啊,你也没地方用的哇,啊要我帮你去买理财

外孙女:管你什么事啊,你有那么好心?

外孙:那当然,做哥哥的!年利率50%给你赚学费的

外孙女:这么高啊,靠不靠谱啊?

外孙:那当然有保障啊,我一哥们儿的哥们儿开的民间借贷公司呀

外婆:(悠悠地说)什么民间借贷,就是高利贷。非法集资!这种虚头花险的东西,阿婆我都不相信了,小年轻在那里瞎搞瞎搞。

外孙女:哈哈哈哈,就是!钱宝都倒闭了还年利率50%嘞。

外婆:宝贝啊,既然油面筋塞肉没有么我们去横街买点吧,晚了估计都没有了。

外孙女:好的!(刚走到门口,又回去把红包拿着,对着哥哥)哼哼,我要把红包随身携带,以防你偷我的钱(做鬼脸)

外孙:切

湖东社工委提醒:春节期间现金来往频繁,需谨慎投资理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诈骗

场景三

【外婆和外孙女逛街逛菜场,大包小包回家上楼梯,外孙女掏钥匙开门】

外孙女:咦?我的包怎么被划了口子!啊啊啊啊啊啊啊,红包被偷了,没想到这家贼防住了,出去还是被偷了

湖东社工委提醒:春节期间公共场合人流量增多,小偷活动频繁,要提高安全防盗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