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园区安全生产第一专委会开展辖区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20 16:11|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园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16-19日,园区安全生产第一专委会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文蕾及园区卫健委领导班子带队,分5个检查组并联合园区应急管理局、园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1月18日上午在星海医院和星塘医院现场检查过程中,姚文蕾要求两家医院要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要求,统筹医疗救治和安全生产,突出风险防范,排查整治隐患,工地要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加强施工作业全过程监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园区医疗卫生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其他各组分别对园区疾病防治中心、独墅湖医院、九龙医院、星浦医院、心圆护理院等10家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管理情况,燃气使用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安保建设和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发现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值班记录不规范、消控室缺乏挡鼠板、维保检查项目不全、消防设施操作不熟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自查和管理,确保风险隐患闭环整改。

编辑 丁素琴

2023年1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