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 吴庆文出席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时间:2022-05-10 10:10|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天,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压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迅速处置散发零星病例,快速、精准控制住,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做好核酸筛查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按照“123”核酸筛查措施,有节奏、不间断地开展社会面筛查,确保周期内全员覆盖、一个不漏。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参加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健康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盯紧铁路、公路、水路等各道关口,加强对边界地区、高速公路沿线的巡查。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划小管理单元,夯实工作力量,进一步强化社区基层防控。要稳妥有序恢复生活秩序,特别关注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推广使用“场所码”,落实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人员限流等措施。复学复课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紧抓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抓紧组织推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针对性补齐短板不足。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组织调度,加强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全力保障物流畅通,打通堵点、卡点,积极帮助企业通过太仓港等枢纽解决国际航运物流不畅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回应解决好群众关切,兜牢民生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排查整治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相关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赵焱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10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