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历史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8 15:34|来源:|浏览量:|字号:

1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园区发展更上层楼。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缪学为,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朱江、杨帆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办好民生实事,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严督实导,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沈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沈觅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园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人民群众的“表情包”当作工作“风向标”,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快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学常新中坚定历史自信,在知行合一中勇开发展新局。

沈觅要求,要勇当现代化建设尖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对园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把园区打造成为“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要深化推进高标准对外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用好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中新合作以及苏州自贸片区三大平台,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流动型开放向制度型开放转变,把“开放”这一园区的鲜明底色擦得更亮。要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集群,以“一区两中心”建设为抓手,最大程度聚合各类创新资源,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最大力度优化高品质创新生态,提升改革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主导产业焕新,加速推动新兴产业崛起,抓紧布局未来产业赛道,加快构建自主可控、产学研一体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要着力提升高品质城市功能,以特大城市理念创新城市治理,对标先进城市的最高标准,打造中心城区最美形态,推动城市治理更加现代、城市特色更加国际化。

沈觅强调,要丰富“园区经验”新内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热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要牢记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园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传承园区经验、园区精神,真正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发展尽力、对工作尽责。要勇于攻坚克难,全面、准确、辩证把握内外形势,把握多重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园区的比较优势,做到精准发力,以更有力度的举措对冲风险挑战,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责任和措施再落实落细;围绕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化早化小,始终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林小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现有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发扬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要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工作总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优异成绩。

会上,金鸡湖商务区、教育局、新时代集团、胜浦街道作交流发言。苏相合作区、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公安分局、税务局、投控公司、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