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增强责任意识 强化统筹协调 落实防疫安全两手抓

园区安全生产第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9 10:43|来源:|浏览量:|字号:

12月2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第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总结回顾养老救助、医疗卫生和职业健康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并就岁末年初及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园区医疗卫生、养老机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安全”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有序衔接,持续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既有建筑专项治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截至目前,各类安全隐患实现闭环整改,整改率100%,打出了安全生产的“组合拳”,也守住了安全发展的底线。

吴宏对园区医疗卫生、养老机构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一着不让抓紧抓实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协调,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严格各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探视家属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隔离酒店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会议强调,安全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园区医疗卫生、养老机构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动真碰硬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园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第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功能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园区疾病防治中心、医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及二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斜塘街道、星塘医院还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1年12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