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沈觅率队督导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15 17:36|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组长沈觅率队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扎实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市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市人防办副主任杨海群,市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参加督导。

医疗机构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独墅湖医院,实地了解发热门诊接诊、人员闭环管理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扫码测温、“一米线”安全距离、医疗废弃物处置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指出,要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聚焦预检分诊管理、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落实“防+治”的管理,抓好全链条精准防控。

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兆佳巷分中心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在社区防控中发挥着基础作用。“预检分诊流程是怎样的?”“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得如何?”督导组一行边走边看,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近期工作、管理流程、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给予赞赏和慰问,强调要严格筛查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筑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在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督导组详细询问入库流程、现场抽检、环境消杀等情况,全面了解工作机制、人员全闭环管理等情况。督导组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排查隐患,规范闭环管理,压实“人物同防”,严格把住第一道安全关口。

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成员,园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独墅湖医院、医管中心、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1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