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园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推演

时间:2021-11-05 14:25|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推演,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处置机制,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应急推演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有效提升防控和现场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应急推演以视频图像结合现场点调的形式进行,共分为指挥研判,信息报告及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启动应急响应,病例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密接及次密接转运隔离,区域管控,外环境采样及消杀,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医疗救治,通知公告与舆情监测,响应终止等12个场景。演练模拟了接到相关情况报告后,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紧急响应指令,各工作组按照处置预案,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沈觅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通过应急推演,熟悉流程、练出实效,确保有力有序、科学精准地打赢一场一定规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完善各级指挥体系,细化每个场景的应急处置方案,理清薄弱环节,提升响应速度和水平能力,确保人员配备充足、培训到位,各个工作组之间要建立有效的联动协调机制,真正把应急预案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应急推演前,沈觅一行实地检查了园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实体化专班运作情况,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下,要坚持科学防控、精确防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和疫情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发现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统筹协同处置能力,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政办、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功能区、外办、宣传和统战部、政法委、经发委、规建委、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公安分局、各街道、各社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应急推演活动。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1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