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吴庆文率市第四督导组实地督导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9 19:55|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组长吴庆文率队,先后来到苏州九龙医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宝时得公司集宿区、新宁诊所,实地督导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市人防办副主任杨海群参加督导。

在九龙医院,督导组一行了解了核酸采样的具体流程和发热门诊的接诊流程,并仔细询问院方相关防疫举措落实情况。今年5月28日起,医院发热门诊就实行闭环管理,规范处置发热患者,采用专人接诊、独立CT检查、专人窗口收费取药等。目前医院配备了4台PCR扩增仪,核酸检测能力达到3600份每日,混采可达近3万份每日。吴庆文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九龙医院要切实加强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住院人员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率,织密织牢防控网;要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工作,规范处置医疗废物,防范院内交叉感染;要持续做好保洁、陪护、食堂员工等第三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全力守护患者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境外快递的消杀工作如何落实的?”“外籍师生返苏后的管理举措是什么?”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督导组一行深入防疫物资仓库查看物资准备情况,了解学校针对返校师生做出的管理方法。得知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制作“西浦码”落实进出校园登记制度时,吴庆文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要加强外来快递、货物的消毒工作,强化重点场所及设施、人员的管理,营造平安校园;要加强学生宿舍与社区的衔接管理,做好外籍师生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凝聚合力共筑疫情防线。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突发以来,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落实省、市、园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位员工的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管理,提升公司各区域环境消杀和人员防控管理,组织好员工用餐和班车接送等后勤保障。此外,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安排员工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已有90%以上的员工完成接种。吴庆文检查了公司集宿区,并关切询问近期产品出口、产能恢复等情况,鼓励公司坚定信心,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每位员工的健康安全。他还叮嘱有关部门做好对接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积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走进新宁诊所,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诊所多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医疗服务内容的相关介绍。据悉,新宁诊所于2007年开业,2016年挂牌新三板,成为全国首家挂牌的诊所。14年来,新宁以新加坡的医疗管理和行医理念,结合国内特点与优势,接待了世界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人;疫情期间,新宁在新加坡收集了299箱医疗物资捐赠给中国四省八市。吴庆文对新宁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新宁诊所要按照园区部署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打造平安的就诊环境;要发挥特长,履行医者职责,继续为有需要的人士带来优质医疗服务,也为园区防疫工作提供助力。

市第四督导组成员、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园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参加督导。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