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园区迈步新征程走在前列

园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8 15:20|来源:|浏览量:|字号:

3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园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提供坚强保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并讲话。

丁立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从严抓好思想教育、责任落实、纪律规矩、干部管理、作风建设、反腐惩恶等工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的变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园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惩治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推进“智慧监督”建设,为涵养政治生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丁立新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韧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深化“清廉园区”实践内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园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面对日趋复杂的发展环境,必须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园区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赢得主动。

会上,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叶新总结园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他指出,园区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查纠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力为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前,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园区人大工委领导一行现场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仔细聆听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汲取奋斗力量,积极担当作为。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