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 谱写新时代园区新篇章

时间:2020-12-25 16:09|来源:|浏览量:|字号:

12月25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兜住民生底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法治化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科学谋划园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要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关注民生保障,做好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1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