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图片新闻

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在园区开幕

时间:2020-09-17 15:47|来源:|浏览量:|字号:

  9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20)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大会以“拾级而上,器程新征”为主题,关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生态发展以及行业政策的最新变化,在两天的思想盛宴中,探讨产业布局新模式、探索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新机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活动。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园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十年磨一剑”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跃居全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园区企业累计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1255张,其中包括三类注册证245张,累计12个医疗器械创新产品进入特别审批绿色通道,占苏州市63%、江苏省39%,涌现了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多家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园区将持续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全力打造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核心区。

  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由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联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会议平台,大会自2011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系统,服务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深度交流、无缝对接,品牌影响力、社会号召力持续提升。

  医疗器械行业是多学科交叉、技术密集的特殊行业,医疗器械产业水平是国家工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国际话语权不断增强。本届论坛上,嘉宾们就医疗器械最新招标政策、三地资本市场上市比较以及VC/PE投资策略的解读,探讨如何通过法规优化与投资并购行为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重塑产业链。大会现场发布了《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健康领域趋势展望》的医药健康行业蓝皮书,以疫情为契机,探究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出现的问题和挑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这是一场大考,同时也催化着医疗器械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检验出医疗器械行业的内功和实力。活动中,专家们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影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新冠防控的经验与思考、疫情下新冠治疗中有哪些新的医疗器械的运用等主题进行深度讲解。

  据悉,为庆祝十周年,本届大会还组织举办了一场公益活动,由BioBAY携手担当者行动、百华协会、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等10支队伍、150名公益伙伴参与“环金鸡湖公益徒步”,并结合线上募捐环节,所募集的善款将专款用于山区教师和孩子的生命科学教育,拓展乡村孩子们的科学视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