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三微电子总部大楼落成开业

时间:2022-11-10 14:03|来源:|浏览量:|字号:

11月10日上午,三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微电子”)总部大楼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成开业。作为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布局,三微电子将依托研究院核心技术资源和园区产业创新生态,推动半导体核心器件自主创新,为园区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开业仪式。


林小明对三微电子的开业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园区加速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过程中,三微电子作为产业生态的重要要素加盟落地显得尤为珍贵。园区对集成电路产业布局较早,今年以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要素资源集聚。希望三微电子以开业为契机,立足长三角布局,将更多优质的人才资源、产业生态要素带到园区,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加强对园区的产业支撑作用,助力园区半导体产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三微电子成立于2021年10月,以5G通信、智能汽车、清洁能源、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为牵引,依托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核心芯片资源,重点开展第三代半导体、智能感知、硅基射频电路、无源芯片电路四个技术领域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链,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孵化基地。


据介绍,三微电子拥有国内先进的微波组件制造工艺生产线,主要研发产品包括氮化镓开关电源、氮化镓器件、硅基射频电路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新能源汽车、东数西算、风电光伏、医疗器械、高端通讯设备、卫星视频通信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公司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完成多项产品开发,申报各类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且多项专利已直接应用到产品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第三代半导体是全球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热点。早在2006年,园区就抢抓机遇,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多年来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全力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吸引10余位国家级重点人才在园区创新创业,培育了50余家高科技企业,形成了以“设备辅材-衬底外延-器件”为核心、以“下游应用”为支撑的完整的产业链,在部分领域已具备一定的领先技术和核心竞争力。在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过程中,园区还高度重视一流科研力量的引进和培育,获批建设了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与中科院纳米所、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等“国字号”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度合作。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雨禾

2022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