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暖心十条”硬核上线 为人才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07 09:30|来源:|浏览量:|字号:

4月中旬,苏州香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新建一座无人工厂,打造“智慧产线”,作为公司产能的重要补充。得知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后,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办第一时间为企业“牵线”苏州银行,在已发放的“人才贷”基础上,主动追加授信150万元,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放款时间,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从主动追加授信到放款成功,只用了2个工作日。目前,企业无人工厂项目正在推进中,预计一期建设将于年中启用,产值最高可达3000万。

苏州香农由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施晓明于2018年创办成立。作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设计、制作、安装、调试、培训等“一条龙”解决方案,业务涵盖智能物流、智能检测、智能加工、智能装配等多个领域。“因疫情原因,公司发展受到了一些影响。在此过程中,园区主动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人才贷’的推出就是为人才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举措。”施晓明说。

为加大对广大人才的关爱力度,助力人才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园区党工委人才办结合人才企业发展实际,出台了《关心关爱人才暖心服务人才企业十条措施》,以诚意满满的硬核举措,为人才企业纾困解难。其中,加强人才企业金融支持正是其中之一。根据“暖心十条”,园区对领军人才企业开通“人才贷”绿色通道,确保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疫苗研发、核酸检测、试剂生产等的人才企业,如有迫切融资需求进行扩大再生产的,可给予最高3000万元“人才贷”授信。对已享受“人才贷”的人才企业主动追加授信。

疫情期间,同样感受到“人才贷”暖心服务的还有若名芯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若名芯成立于2019年,由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余涛创办,专注于半导体晶圆片工艺设备研发生产,致力实现半导体特色工艺设备国产化。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发展持续走高。今年,公司已签订较大金额的订单。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我们需要大量采购相关的零部件,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余涛介绍,当得知园区推出“人才贷”,他第一时间进行了申请。苏州银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不到10个工作日,企业顺利拿到500万“人才贷”。对此,余涛频频点赞:“园区营商环境好,且诚信度高。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园区会主动制定政策,组织培训,全方位赋能企业发展。此次‘人才贷’的申请,不但放款速度快,而且对接部门上门服务,企业省时省心。”

除了“人才贷”,新发布的“暖心十条”还在降低人才企业经营成本、纾解人才企业招才困难、帮扶人才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核酸检测便捷服务、加快人才政策兑现速度、给予青年人才求职补贴、提供人才安居保障、强化人才专属服务、激励人才助力抗疫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系列措施,高效助力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5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