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园区首家!苏州金龙获商务部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资质

时间:2021-01-29 16:55|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国家商务部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企业资质审核,成为苏州工业园区首家获国家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准入资质企业,标志着苏州金龙将在“一带一路”援助项目选择及投标时具有更多自主权。

1月27日,苏州金龙将一面印有“优质服务显本色,抗疫保障有担当”的锦旗送至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以此答谢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热情、高效、专业的服务。苏州金龙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姜海峰表示,感谢政府在企业困难时期的雪中送炭,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于海外客车市场毛利率高,利润贡献大,所以国际业务对苏州金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2009年开始,苏州金龙在俄罗斯、卡塔尔、埃及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境外投资,累计协议投资总额达1890万美元。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苏州金龙原计划外派参与卡塔尔世界杯用车项目、埃及KD项目的100余名工程师全部滞留国内,导致埃及、阿曼等国家的项目一直延期。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情况,并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已外派至境外的人员健康状况,同时同步梳理因公出国人员清单,并为苏州金龙近200名赴境外员工提供海外疫情防控保障,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保驾护航。

近年来,园区持续致力于提升境外投资服务水平,提高境外投资的审批备案管理工作效率,完善对外劳务合作和承包工程中小微企业金融纾困服务,鼓励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园区特别加强了“走出去”企业海外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和能力,逐一排查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和机构外派员工健康情况,努力确保外派人员零感染,保证海外业务正常平稳运行。2020年,在疫情影响压力下,园区仍有84家企业在2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投资98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5.71亿美元,占苏州市中方协议投资总额的35.6%。其中,21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23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达1.56亿美元,为“一带一路”贡献了卓越的“园区力量”。

编辑 蒋宇平

2021年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