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搭建供需平台 打造双赢态势 园区“蓄水池”计划携手人力资源产业园

时间:2020-12-01 11:46|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积极应对企业用工难问题,更好满足企业需求,在苏人保〔2020〕15号《关于集中开展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指导下,11月26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公司(新建元圆才)承办的“蓄水池”计划企业——人力资源产业园机构对接会在园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召开。

此次对接会邀请园区人力资源产业园10家入驻机构,和苏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艾杰旭汽车玻璃(苏州)有限公司、横河电机(苏州)有限公司、米巴精密零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快捷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等14家区内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全力为这些企业招聘用工分忧解难。

对接会上,“蓄水池”工作小组对“蓄水池”计划的成立目的、运作情况、帮扶服务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校园招聘、新建元圆才周末免费专场等一系列即将或计划举行的服务专项行动进行了宣传。“‘蓄水池’计划实时关注到企业的用工困难,及时整合资源,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给予企业很大帮助。”横河电机(苏州)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表示。

随后,参会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机构,就如何精准匹配需求与服务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企业方围绕现有岗位招聘难点、用人、留人情况提出需求,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机构代表则针对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服务跟进方式、成功的用人留人案例等进行了分享。代表纷纷表示,这种直接、高效的对接形式,于双方来说都是多赢之举。现场,艾杰旭汽车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大冢制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苏州勤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苏州英格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对下一步的联系、合作达成共识。

为缓解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题,由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新建元承办的园区人力资源“蓄水池”计划于2018年正式启动。计划运行两年多时间来,已经成为园区重点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开展招聘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园区人力资源“蓄水池”计划继续在服务手段和举措上精耕细作,全力精准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桥梁。

稳定就业是切实推进经济复苏和社会稳定的根本性保证,作为园区有效连通企业和求职者的重要举措,人力资源“蓄水池”计划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供需结合度;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使用满意率;丰富服务形式,找准帮扶发力点,全力保障园区重点企业用工和居民就业,助力区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 刘林明

2020年1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