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一行调研园区

时间:2020-09-10 16:36|来源:|浏览量:|字号:

  9月2日-4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书记马骏带领“根在基层”青年调研组,围绕“疫情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应对”这一主题,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苏州沃特维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苏州金峰物流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企业和政府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区内代表企业和园区管委会功能区、财政、经发、科技、金融等相关部门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地方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援企稳岗的具体措施和成果,以及区内企业在疫情下遇到的具体困难、应对措施和持续生产、稳定就业的相关情况。园区财政局就疫情背景下园区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助推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今年以来,园区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聚焦保障疫情防控,牵头出台了“园区惠企十五条”政策,联合多部门从加大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着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市场主体信心,确保财政政策和资金尽快见到实效,发挥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会议同时汇报了园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恳请上级财政部门予以支持。
  马骏高度肯定了园区政府部门和企业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工作表现,并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相关方面政策制定提供参考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