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入境复工按下“快进键” 营商环境凸显“软实力”

时间:2020-09-01 12:41|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苏州工业园区各部门在三星两次“快捷通道”包机组织工作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用真挚的话语为园区优质亲商环境和高效服务团队点赞。

  8月25日,三星半导体组织的第二次中韩“快捷通道”包机落地无锡苏南硕放机场,搭载42名韩国籍技术支援人员及家属。园区随即组织专人专车前往口岸集中隔离点,顺利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入境人员转闭环转接至园区。几天后,三星半导体韩国籍技术支援人员就在园区疾防中心指导下进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实现“快捷”复工。
  三星半导体于1994年落户,是园区首家外商投资企业,二十多年来不仅是参与园区发展的实践者,更成为园区亲商服务的受益者。日前,园区发布“营商环境新30条”,对标世界一流,结合自身创新发展优势和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确定了下一步营商环境改革的时间表和“施工图”,其中100多项改革举措为全国首创或领先。此次精准助力三星半导体复工复产,是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迈出的扎实一步。“我们更加确信园区打造优质亲商环境的决心,我们一定能与园区携手克服疫情的困扰,实现企业和园区经济的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互惠多赢。”三星半导体在感谢信中如是说道。
  疫情当下,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足“快捷通道”,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外办)、经发委、规建委、社会事业局、公安等各单位通力合作,各功能区、街道、社工委全力配合,在复工复产包机审批、口岸协调、人员转运、闭环管理、常态化跟踪等全过程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包机顺利入境、人员尽快到岗、防控安全有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贡献。截至目前,已有196名复工复产人员通过“快捷通道”或正常包机入境返回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