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复工复产进行时

个体工商户有了“金融港湾”

时间:2020-08-17 13:28|来源:|浏览量:|字号:

  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帮助其走出疫情造成的困境,苏州工业园区拿出“真金白银”。近日,园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园易融”在原先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上线了新业务板块“个体工商户金融港湾”。据悉,该板块可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直接有效的贷款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实现个体工商户与金融机构服务在线高效精准对接。
  作为园区打通企业融资需求侧和金融产品供给侧的重要平台,“园易融”以平台化、集市化、数字化为特点,将银行、股权投资机构、保险、担保、金融租赁等持牌机构纳入,鼓励其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开展技术研究等方式,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种融资需求。企业获取平台上的金融服务可全流程线上办理,不需要填写纸质材料。线上提交融资需求后,经金融机构审核、授信,并由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贷款。
  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让不少个体工商户的资金需求上升,但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资产薄弱等原因造成了“融资难”。对贷款渠道信息了解不全面,也是制约个体工商户获得金融支持的因素。截至今年6月,园区个体工商户达到约5.4万户。针对其融资的难点、痛点,近期,“园易融”平台上线了“个体工商户金融港湾”。个体工商户只需要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即可进入所属专题服务板块,迅速了解与自身需求相关的产品。“通过‘园易融’平台的资源整合,简化了对接流程,不仅方便了个体工商户办事,也为我们银行提供了介绍和宣传产品的机会,同时让我们能更清楚地了解到用户需求,有利于我们升级产品,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中国银行园区分行副行长李志敏说。
  目前,“园易融”已纳入园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模块,集聚了8个领域的50余家金融机构,组建了近400人的专业金融服务顾问团队,实现融资需求在线实时对接、1个工作日响应。“通过‘园易融’平台,更多的个体工商户更容易了解到我们的产品。我们推出了纯信用‘经营快贷’,无需抵押就能获得资金支持。今年以来,我们扶持的实体工商户达500户,相比去年增加了400多户。”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薇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