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斜塘人才党员“双擎”驱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6-02 16:08|来源:|浏览量:|字号: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美颂社区党支部依托SIP红色管家,在情况紧急、人手紧张的关键时刻,全面引导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将志愿服务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入驻线上网络端口,充分发挥“线上咨询服务+线下担当作为”的“双引擎”驱动能量,步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共克疫情的正向轨道。

发挥特长,多维度优化线上咨询服务

美颂社区作为一个人才集聚型社区,有着较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居民,在政策传达、防疫要求、信息咨询等方面存在较多沟通障碍。美颂社区党支部定向邀请社区英语老师、大学教授等具有不同语言背景的党员志愿者,面向境外人才、语言不通的居民,组成一支志愿团队,定点定向提供语言服务。一方面,社区针对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境外人才,由社区语言服务志愿者专门对接,组建囊括社工、物业管家、保洁、保安在内的居家网格服务群,解释说明隔离政策、防疫要求、核酸时间、生活服务等内容;另一方面,组建外籍居民信息群,由指定的联络员发布多语言版本的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通知、小区门岗管控措施等,并协助解决苏康码申报、核酸结果查看等相关问题,确保防疫要求、服务信息全覆盖。


守岗守责,全方位助力线下担当作为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美颂社区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人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小区门岗管控、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

马瑜婷作为一名从事肿瘤免疫学研究十多年的杰出科学家,在忙碌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拿出精力、挤出时间、冲锋在前,不论是冒雨坚守门岗管控岗位,还是主动参加防疫员培训,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人才党员的责任,不愧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分量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担当。苏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许国强早在2月第一轮疫情时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月来的长期服务中,许教授已然成为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志愿标杆。

在美颂社区党支部的统筹组织下,社区人才党员、科研学者、教师医护纷纷下沉一线,根据自身特长、资源优势分批分类组成多支“术业有专攻”的党群先锋志愿者团队。接下来,美颂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为社区居民守好门、看好家。

编辑 朱龙飞

2022年6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