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金鸡湖街道:共守“家” 我们同战疫

时间:2022-05-18 14:15|来源:|浏览量:|字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的抗疫队伍中涌现了众多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庭,母女齐上阵、夫妻并肩携手、全家总动员……他们互相支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基层一线的防疫阵地,都有他们的靓丽的身影,他们是千万个抗疫家庭的缩影,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用实际的行贯彻尽责的“言”

家,是为你辛苦为你忙,是隔屏的互相打气,是收到的互道平安。

薛佳作为海尚社区四号点位的点位长,从摸索到流程熟练,她不断总结经验,让核酸检测更有速度。薛佳的丈夫也是一名社工,自疫情发生后两人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相互支持。疫情期间,两人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照顾。一连多日高强度在现场连轴转,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为区域核酸检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疫线用专业大展拳脚

家,是你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并肩所向,是我们一起上。

东湖大郡社区居民陈庆会和章雯欢,一个是儿童医院的副主任医生,一个是金鸡湖卫生站的护士。东湖大郡二期被管控后,志愿者的身影里,他们从不缺席。指导志愿者录系统、门岗执勤、协助核酸检测,小区里有孩子不舒服也会先去咨询他们。从早到晚,他们努力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更多人。


不同的战场平行“战斗”

家,是双向的奔赴,是用脚步丈量的守护,是给儿子向上的背影。

“徐书记早上好!凌晨你还走这么多的路,疫情防控期间辛苦你们了”2月16日凌晨,玲珑湾社区党委副书记徐黎刚在忙碌中收到居民范阿姨发来的消息,瞬间“破防”。徐黎刚的妻子是园区一家接待援苏医疗团队酒店的工作人员,14日晚,夫妻二人就把两个年幼的儿子“扔”给了老人照看。


医学伉俪共同守护家园

家,是大家的“家”,是你在这头、我在那头,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奔忙。

任职九龙医院的外科副主任医师费建平,是华景花园的“网红”。华景花园管控期间,他积极加入行动支部,发挥医学专长为小区居民答疑健康咨询、协助紧急医疗求助等,被邻居们热心地称为“中国好医生”。而费主任的妻子贺琴,也任职于九龙医院,是一名护士长。管控期间,她坚持驻守在医院,在医疗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对医学伉俪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在纪念日里重温初心

家,是一份不忘的初心,是与你的并肩共进,是助人自助的沉淀。

欧典社区曲宏和许峰夫妇接到单位通知开始居家办公,两人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参加培训,向资深志愿者们请教经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轮核酸检测中。“今天正好是我入党2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参与疫情防控,太有意义了。”


17年后的我们接力“拼”

家,是一份执着的坚守,是心底的那份柔软,是为母则刚的坚毅。

放弃“宠物师”的职业,一头扎进社工行业。疫情期间,作为刚“升级”母亲角色不久的她,从未缺席社区每一轮核酸检测,更是宜家公寓的点位长。“90后”妈妈张琳,结束产假返岗便加入“防疫”大军的队伍。“丈夫也在疫线,守好他的职责,我把孩子交给母亲照顾,站好岗才能守好责。”并肩作战,拼尽全力,正如朋友圈流行的那段话:“十七年前的非典,我不害怕,因为我还是个孩子;十七年后的新冠肺炎,我害怕,因为我已经有了孩子。”


深藏愧疚忙在疫线

家,是一份心头的牵挂,是君睡会议室;吾睡在病房;日日思君不见君;共同抗疫忙。

东湖大郡社工洪立春给隔离在家的居民送完东西后回到办公室,妻子陈琪琳订送的一个蛋糕,让他反应过来当天是自己生日。这个小小的蛋糕带来的仪式感,让辛苦忙碌洪立春很感动。自疫情发生后,洪立春就化身为“大白”,奔波忙碌在社区疫线。爱人陈琪琳发了一条朋友圈:君睡会议室,吾睡在病房。日日思君不见君,共同抗疫忙。疫情期间,作为医护人员的陈琪琳和洪立春一样,忙在抗疫一线。2月13日以来,两人都几乎都没有回过家,只能在微信视频上简短说上几话,相互打气加油。“我们俩最愧疚的是女儿,等疫情结束后,好好陪陪孩子。”


借此机会让陪伴更美好

家,是环绕膝下的柔软,是耳濡目染的承继,是母女同心的并进。

熙岸社区党员张文洁,在核酸检测现场,从维持队伍秩序、查验“两码”的“小蓝”,“升职”到协助采集信息的“大白”。在她的带动下,女儿华靖宇也参与进来,成为了一名“大白”。“过段时间我就要出国读研,少有时间陪妈妈,借助于这个机会,和妈妈并肩作战,留下最美好的陪伴记忆。”


白+黑的战场我们同在

家,是无需言语的默契,是“妇唱夫随”的挺你,是“全家上阵”的给力。

熙岸社区居民邓安进是苏州高泰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也是熙岸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新湖的丈夫。自疫情发生后,看着作为社工的妻子在社区疫线忙得没日没夜,他主动包揽家中事务,让妻子安心工作,并带着儿子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白天协助采集居民信息,晚上留在居委会帮忙准备下一轮的物资。


流动的家风才是最好的传承

家,是有女初长成的欣慰,是全家并肩的相携与共,是家风沉淀的温暖传递。

丁点涵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她化身“大白”,坐上了采样台,核酸检测开始即为她的“上班”时间,等检测结束,她将医疗废弃物按标准流程扎口收拾完毕后,才会安心“下班”。几轮下来,丁点涵将信息录入、协助封管等工作完成得认真细致,已然是采样医生眼中的“熟练工”。丁点涵的母亲是中学老师,父亲是企业员工,身为党员的他们,充分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主动参与新加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

家在金鸡湖,大家来守护。2022的这个春天,抗疫“家力量”迅速集结。他们是亲密的家人,是并肩战斗的队友,更是彼此的坚强后盾。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有你的地方,才是金鸡湖。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5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