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斜塘:社区防控践初心 担当作为战疫情

时间:2021-08-13 09:17|来源:|浏览量:|字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文荟苑社区现招募志愿者,具体事项看这里……”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的一条招募令在“党员先锋群”迅速刷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文荟苑社区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砥砺前行、服务为民”的初心。

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荟苑社区党总支建立社区“五区联动,全网细排”工作方案,细化、量化防控工作任务,建立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联防联控联络、后勤保障、卡口监管五个责任区,压实工作职责,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依托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对辖区8000余人展开地毯式摸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夯实疫情防控“点”

“根据网格化治理经验,结合防疫防控要求,我们社区网格员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建立了‘四必三告两提示一服务’工作法。”文荟苑社区网格长陈峰说。红马甲们不畏高温,奋战一线,穿梭在文荟苑网格各个角落,对小区内所有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和出租房,做到每日必巡、每日必查、每日必问、每日必报;走进小区内的商铺,告知顾客进店必戴口罩,告知购物人员勿聚集,告知店员场所常消毒;提示居民少出门做好防护,家中有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必须报告。另外,疫情期间居民有生活需要的,社区党总支提供“一条龙”便民服务,解决居民的生活需要。

稳抓疫情防控“面”

“36.3、36.2、36.4……”“今天的两次体温监测大家都报了吗?”“我的体温计坏了,能不能帮忙送一个来?”“我们需要一袋大米和一桶油,麻烦帮忙买一下。”一条条信息,在文荟苑社区党总支建立的居家隔离人员群里,纷至沓来。疫情当前,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掉的是温暖。文荟苑社区党总支“‘疫’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团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给小区内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精准关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承诺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从点滴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张社南说道。

编辑 朱利叶

2021年8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