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乐当群众身边的“服务先锋”

退休干部杨建民积极投身社区治理

时间:2020-12-04 10:07|来源:|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南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书记杨建民退休不褪色,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组建了“老党员义工队”、社区文体理事会、乐龄学校等社群组织,兼任“老党员义工队”队长、市委办公室民情观察员、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咨询员等13个志愿者职务,成为群众身边的“服务先锋”。

杨建民退休前是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文化馆馆长。退休来苏后,他把自己的闲暇时间都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杨建民根据乐龄支部党员名册,挖掘出有生活技能的流动离退休干部党员把他们编成“老党员义工队”,每月两次为社区居民提供磨刀、修鞋、理发、测量血压血糖、衣裤缝补等便民服务。杨建民既是队长,也是磨刀员、理发员和血压血糖测量员。这项活动开展5年来,“老党员义工队”在星辰南社区开展了近百场便民活动,累计服务超3万人次。

随着队伍的壮大,“老党员义工队”不仅服务东沙湖区域,还多次到姑苏区来运社区、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和娄葑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有人问杨建民累不累,杨建民答道:“作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向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发挥自身价值,我们乐在其中。”杨建民的行为感染了周围群众,大家纷纷参与到社区公益事业中来。

今年年初,杨建民自编了一段宣传防疫知识的快板说词,还录下了表演视频发到社区群,号召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杨建民第一个报名,主动到社区防疫一线,配合门岗做好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登记、发放出入证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年已七旬的杨建民在门岗坚守了35天,为居民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变化的是年轮,不变的是初心。杨建民说:“我愿意把一生奉献给党,创作更多美妙的诗歌赞美她。我也会从点滴做起,把志愿工作坚持下去,为苏州奉献一份力量。”

记者 薛卿

《苏州日报》2020年12月04日A09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