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湖东党员团员勇当先助力社区发展

时间:2020-06-16 14:3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完善社区服务,助力社区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党员、团员努力学习,奋勇当先,身体力行,倾情奉献,投身于社区公益活动。

  九华社区:“红色管家”带货忙,新鲜特产送到家
  近日,九华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小黄将来自新疆的十几个包裹分发给社区居民。这是苏州工业园区“红色管家”项目与新疆当地相关党组织合作,将新疆当地的农产品、果蔬等物产以优惠的价格提供给辖区居民的一项便民举措。翡翠国际的陈阿姨拿着包裹说:“亲民的价格买到当地正宗的特产,产品新鲜、物流快速,关键我们都信赖红色管家,吃得放心。”

  领汇社区党支部:垃圾分类齐践行,党员团员勇当先
  领汇社区党支部联合西交大附属中学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党员、团员共同吹响垃圾分类“集结号”。参与者来到领汇商务广场,向居民发放《苏州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四色垃圾袋,呼吁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同时,协助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居民破袋、准确投放垃圾。活动以“社区+学校”、“党员+团员”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理念辐射到家庭、学校和社区,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东湖林语社区:青年团员助力 多渠道推广苏城码APP
  6月14日,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牵头社区团支部青年、红色管家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宣传工作中,引导居民及时下载并注册苏城码APP。青年团员在宣传栏、楼道、门岗张贴了宣传海报,并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发送短信2000余条,在社区QQ群、楼道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社区在门岗、居委会办公室、物业前台分别设置了扫码注册点,由专人值守,引导居民下载注册。社区居民吴女士下载后说:“苏城码APP真方便,一秒钟即可打开出示,比在其他软件上打开快很多,而且安全得到保障,非常实用。”下一步,社区还将联合警务室,动员网格力量,全力推广宣传苏城码APP,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促进社区安全和稳定。

  方悦社区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5日,方悦社区党支部联合中海物业苏州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王海鹏为党员解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课上,王海鹏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政府工作报告及彰显中国力量和中国主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2020年的大政方针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一定能实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