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疫”往无前 月亮湾海德社区筑起疫情防线

时间:2020-06-02 10:59|来源:|浏览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发展趋势下,社区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一线,苏州工业园区海德社区涌现出了一群既平凡又可敬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志愿服务、责任担当,为社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银发党员发余热,疫情防控甘奉献
  “在这特殊时期,咱们既然不能冲上一线,那就守好大后方。我是咱们乐龄(异地)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我带头,发挥咱们老党员余热,不能只让年轻的后生们冲在前头!”海德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张志德这样说。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最需要人手的时候,张志德率先到居委会主动报名做志愿者,从返苏人员登记,到发放临时出入证,配合保安检查后备箱、苏城码等,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他就像一名无所畏惧的战士一样,冲锋陷阵在社区防疫一线,做一名默默付出的逆行者。

  “双线”作战逆行者,疫情防控贴心人
  “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年轻的居民小组长魏平总是这样说。魏平本职工作是一名社工又是海德三期居民小组长,平时在近200人的楼道群里及时上传下达社区的最新动态和信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海德社区的实际及时为居民解疑答惑。上班时她在工作的社区抗“疫”,下班回家后她又主动请缨坚守在所居住的社区门岗,一天几乎除了吃饭睡觉所有时间都奋战在抗“疫”一线。难得有轮休的时候,她还主动到海德社区充当帮手,协助社区办理小区出入证和苏城码实体卡。

  志愿行动落地者,“你需要的我都给”
  自防控疫情号角吹响以来,爱心商户、“两新”企业、国企等志愿者陆续加入进来。一线需要什么,他们就尽最大可能地提供。疫情期间,防控人手紧缺,园区人力资源、W酒店、新建元集团、影剧院、体育馆等国企近百余名志愿者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纷纷报名,发挥专业特长——大数据分析,应用小程序设计,外籍人员翻译等等,为社区疫情防控顺利高效率推进提供了支撑。
  回顾疫情防控点滴,不论线上线下,不论前线还是后方,在党建引领下,红蕴海德志愿者“各显神通”,一步步践行“君子恭让,邻里守望”的志愿初衷,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绽放,让社区因为志愿服务而更加温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