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湖东水墨社区“冬训加油站”提升党员冬训新质效

时间:2020-04-09 11:3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居民在家无法外出,这给基层党员冬训的开展带来了困难。苏州工业园区水墨社区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工作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基层党员抗疫冬训两不误。

  以训促防,党员冬训不停课
  以往党员冬训以线下集中学习为主要形式,今年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工作例会”,把“面对面”学习变成“屏对屏”传播,理论加实践,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疫情当前的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讨论,真正做到防疫期间冬训“不停课”。在疫情期间,党员积极参加苏州市基层党员冬训知识竞赛线上活动,纷纷晒出成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老党员邵月明在防疫期间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及所见所闻所感,撰写了一篇“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稿,并在线上群里分享,各位党员纷纷点赞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当前所体现的大国担当、大国责任和大国作为,并向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群防群治,凝聚党群同心
  疫情防控战一打响,各行各业的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党群携手,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抗疫期间,小区的各个角落多了一群胸佩党徽、身穿红色马甲的人,他们是投身抗疫一线的机关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小区志愿者。他们扎根一线,从摸查走访、信息登记到宣传引导、证件发放,事事在前,把防疫一线当做党员“冬训加油站”,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爱心“疫”站,真情服务暖人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守护小区居民安全,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男性工作人员都无暇顾及自己日渐增长的头发。自二月底复工以来,红色管家志愿者王雷不仅没有取消服务,反而做出延长服务时间的决定,免费为一线人员理发,及时地解决了他们的“头等”大事。在“疫情”大考中,党员在战“疫”一线积极轮班值守,保护小区守住“入口关”,做好宣传引导,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贴心“红色管家”,帮他们解决生活所需,在小区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党支部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防疫,既锤炼了党员党性又丰富了冬训内涵,让这次特殊的冬训意义非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