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冬训在“疫”线 都市社区党委“线上线下”齐发力

时间:2020-04-07 16:25|来源:|浏览量:|字号:

  疫情当前,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党委将党员冬训前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志愿服务落实冬训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确保党员冬训学习不掉队。

  指尖战“疫”在冬训场上出实效
  疫情当前,党员冬训工作凸显战“疫”特色。为确保党员冬训学习进度“不断档”,疫情期间,党员们冬训工作转变学习方式,线上“指尖课堂”和登录“学习强国”APP成为了党员们的每日的理论学习“必修课”。
  党员冬训期内,社区党委以“指尖课堂”为教育载体,不间断推送实时疫情动态和相关防疫知识点,传达苏州市、园区的防控精神及防控要求,引导党员们关注疫情发展和科学认知情绪、正确预防,持续激发党员们的学习热情,让学习内容进时时有、处处见,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线上小剧场 展示防‘疫’文艺范
  社区党员们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潘小云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开通“线上文艺小剧场”让党员们展示自己,共同为逆行者加油打气。
  “宅在家也可以为防疫出力。”热爱文艺活动的异地居住离退休支部党员田锦娣说道。在疫情期间,她的防疫日常生活有声有色:翻唱防疫“战歌”、书写防疫正能量诗歌、拍摄健康体操视频……在线上党员微信群内受到热捧。受田锦娣鼓舞,党员们也纷纷加入到这场以“艺”防疫之旅。
  党员们纷纷化身“网红主播”,在镜头前一展风采,并拍摄好视频,上传到党员微信群,最后由社区党委合成视频集锦,用文艺的力量致敬所有的逆行者,感谢他们的深情守护。疫情阻碍了党员们跨出家门的步伐,但社区党委的“线上文艺小剧场”让党员们即使在家也能享受生活,快乐学习。
  党员身兼多职 冬训服务有温度
  疫情初期,社区党委“线上”招募红管志愿者为居民服务,27名党员报名参与,他们穿上红管马甲活跃在社区每一个角落。
  在门岗处,党员们和社工、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查证件、测体温,筑牢社区安全防控的坚固“围墙”;在复工后的辖区商店,党员们化身“督导员”进行商铺巡查,督促商家消毒,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在小区里,党员们巡查鄂牌车辆,协助社区摸排群租户,张贴温馨提示,用心做好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巡逻员”;面对居家观察的隔离户人员,党员们买菜、送外卖、搬快递,成为了隔离住户的“后勤保障员”。
  冬训似考场,疫情似战场。当冬训碰上防疫,都市社区的老党员带动新党员,新党员带动着居民群众,每一位党员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冬训“考核”、递交冬训“答卷”,以迅度、力度助推防疫民生“温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