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党员冬训+疫情防控,湖东景城社区党支部践行三“线”合一

时间:2020-04-24 13:55|来源:|浏览量:|字号:

  疫情之下,党员冬训工作如何开展?苏州工业园区景城社区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不集中学习但不停止学习的方式,将“线上学习”“线下实践”“在线讨论”三线合一,带领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线上”学习不停歇,牢筑信仰之基
  疫情之下,为避免人员聚集,景城社区党支部将原本的集中学习转变为线上自主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微信群分享新媒体资源,形成了线上的党员冬训微课堂,将上级决策部署、防疫知识、疫情动态等内容推送给党员微信群,丰富大家的学习内容。同时,支部每周在党员微信群发布冬训知识竞赛链接,让党员们坚持“每周一测”,确保在特殊时期党员冬训不断线,真正做到全员学习、全员参与。

  “线下”行动不落空,夯实战斗堡垒
  党员冬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疫情防控重大任务面前,景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建屋物业,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党员们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当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信息情报员、疫情防控战斗员,大家坚守小区的出入要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等。面临返工高潮,景城社区东门入口处车流量和人流量剧增,为了严格落实“一人一卡”“一车一卡”“一人一测”,党员们坚守岗位,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在忙碌中核对车牌、检查后备箱、测量体温……截止到目前,参与到社区防疫战里的党员已达八十余人,党旗飘扬在了一线,确保了居民日常生活有基础,健康安全有保障。

  “在线”讨论不间断,提升冬训成效
  疫情期间,景城社区党支部在党支部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冬训主题讨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党员微信群,将“线上”的学习情况和“线下”的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在线”进行讨论沟通。针对社区的实际情况,党员们对社区的疫情防控举措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社区在业主群里接龙登记自己所属楼幢的基础信息,对促进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景城社区党支部将党员冬训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丰富了冬训的整体内容,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党员对防疫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把党员参与冬训激发出的精神动力,全部转化为投身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用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