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养老中心党支部参加久龄养老院首次探视志愿服务

时间:2020-04-15 17:27|来源:|浏览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养老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省、市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有序推动各养老机构开放探视活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久龄养老院首次探视开放志愿服务,全力做好老年人安全护航工作。
  抗疫关键时,党建不放松,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4月13日,封院78天的久龄养老院迎来首个“探视开放日”,养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院内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家属提供分时段、分批次,错峰入院的预约探视服务,满足老年人与亲属之间看望、探视、交流的需求。

  预约登记,当好电话客服
  “您好,我是久龄养老院工作人员,目前院内开始接受家属预约探视啦,考虑到您平时经常来看望爷爷奶奶,需要帮您预约吗……”预约登记组的党员将家属需求一一记录、沟通、解释、登记、信息确认、短信发送,虽手忙脚乱,可内心却是热火朝天,欢欣鼓舞,对于开放家属预约探视这一“利好”消息,大家都无比高兴。
  布置现场,落实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组的党员们不甘落后,专用探视房间布置、门岗区域划分、车辆停放区域规划、行走路线开辟等等,逐一落实,一个不落。
  正门引导,做好接待礼宾
  第一批预约家属如约而至,测温、消毒、出示“苏城码”、签订《家属探视承诺书》,接待组党员带领探视家属按照指定路线进入专用探视房间,一系列工作开展井然有序。专用探视房间内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时隔近80天,老人与家属会面都难掩激动的心情。走廊上的党员志愿者不禁触景生情,“老来福”的光景也能如此美好!同时,他们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时时关注探视房内老人与家属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并密切留意他们的需求。
  温情服务,掌握各项需求
  夏奶奶的女儿老远看到奶奶就喊:“姆妈,姆妈,终于可以看到了。”她呼唤着夏奶奶并加紧脚步走进来,拉着夏奶奶的手,不断抚摸着奶奶的头发,激动得热泪盈眶。“两个月没见妈妈了,昨天晚上就很激动了。”她高兴地对党员顾蓉说道。“别激动,放心,奶奶各方面都挺好,你们坐下来慢慢聊。”顾蓉在一旁安慰道。
  不论是在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还是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现阶段,养老中心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始终冲在抗疫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做好辖区老年人服务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