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十月

国足热身赛闷平印度

时间: 2018-10-14 19: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19:35,中国国足队主场对战印度国足队的热身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与中国队全主力出战不同的是,印度男足有超过13名U23球员赫然在列。面对青年军的印度,中国队0-0闷平对手,依旧未能迎来热身赛的首胜。

  时隔21年的交锋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将于2019年1月举行。本次热身赛是中国与印度国家足球队时隔21年的第18次交锋,至此,中国国足取得了12胜6平的战绩。据悉,这是国足第一次在中国主场对战印度。印度足球发展历史悠久,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印度的足球普及率和球迷数量稳步上升。国家队近年来的战绩也有显著提升,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保持正式比赛连续12场不败的记录。根据FIFA的最新排名,印度男足已经升至第96位,比两年前飙升了76位,在亚洲位列第14。中国国足排名第74位。本次交锋对于中印双方来说,均是切磋技术、磨练队伍的良好机会。
  郑智、郜林百场纪念仪式点燃奥体
  在紧张的亚洲杯备战过程中,中国足协也不忘给这支球队注入温情。赛前的绿茵场上,郑智、郜林百场纪念仪式隆重举行。郑智在6月与泰国队热身赛中完成了“百场纪录”,而他在恒大的队友郜林则在9月10日客战巴林队的比赛中进入“百场殿堂”。100是圆满,是从青涩到成熟,是十数年的积累和沉淀,是拼尽全力燃起的热血。开赛 前,郑智和郜林手牵子女入场,接受全场球迷的祝福。里皮为其赠送100号球衣,中国足协领导为其颁发了奖杯。
  两万名球迷来到现场支持国足
  本次中印国足热身赛是国足第三次走进苏州的比赛,更是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建成投用后迎来的第一场比赛,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至此进入全场馆运营阶段。昨晚,共有两万三千多名球迷来到现场支持国足,有带着小朋友的家庭观赛团,也有一群朋友相伴来观赛的,大家都抱着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前来。苏州市足球协会组织了五千多名会员到场观赛,他们身披红衣,和苏州球迷们一起发出对中国足球最强的支持声、呐喊声。来自辽宁的球迷喻石前两年来苏定居,爱好足球的他每周都会约同事一起踢球。“去周边城市看过上海上港和辽宁队的比赛,苏州东吴俱乐部的比赛也会买票到场支持。”喻石说,没想到还能在苏州现场看到国足的比赛,非常兴奋。
  比赛最后遗憾闷平,球迷们不舍离开。当国足球员们离场时,场边的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在心中默念“中国队加油!”球员们也面向看台回应粉丝们的支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里皮表示,比赛上半场队员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下半场经过换人后,打出了几次进攻,有了起色。“但是,运气始终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有两次都打中了横梁。”里皮遗憾表示,连续三战不胜,对我们是一个严重的警告,接下来还需要寻找制胜的关键点。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