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九月

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10月启幕

时间: 2018-09-28 17:1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8日,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赛事以“追梦逐风,扬帆前行”为主题,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金鸡湖启航。较之以往,本届赛事规格升级,设有J80A组、J80B组、FH750S组、DC20组和青少年OP组,将有约10个国家200多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还创新增设了动力伞水上科目赛,这在国内水上运动领域也属先例。 

    帆船运动具有环保、自然、健康、时尚等特点。作为金鸡湖畔的品牌体育赛事,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创办于2011年,以国际竞赛标准为基础,坚持“精耕细作、做深品质”,旨在推进水上运动在中国内陆的发展。城际内湖杯兼具竞赛性和观赏性,颠覆传统体育赛事模式,是集竞技、文化、时尚、旅游等元素于一体的帆船盛会。 
    据了解,作为赛事重磅内容,龙骨船级别将吸引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30支赛队参与。为培养本土帆船人才,自2015年起,组委会还在赛事中设置了青少年OP组别,推动苏州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 
    园区宣传部副部长陈龙表示,园区近年来大力推动群众体育、全民健身。除了打造马拉松、广场舞等传统赛事,也积极引进丰富多彩的时尚体育赛事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金鸡湖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内湖优势,为城际内湖杯提供了良好平台;帆船运动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体育、人与城市的和谐发展,赛事的举办也与园区的城市气质相吻合。未来,园区还将继续关注时尚体育运动发展,举办卡丁车城市街道赛、中国自行车联赛等体育赛事,让传统体育与时尚体育交相辉映,将园区打造为时尚运动高地。” 

资料图

    赛事期间,为期四天的“Parkingpark国际乐活节”将继续重磅来袭,整合美食、手作、舞蹈、音乐等元素,并设置高尔夫、棒球、潜水等体验活动。为了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亲近帆船运动,今年组委会也特别策划了帆船体验活动,通过预约参与,即可真实感受劈波斩浪、与水擦肩的快感。 
    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城际内湖杯组委会主办,同时得到了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旅游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