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六月

园区今年新增11所学校

时间: 2018-06-01 09: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下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现场抽查苏州工业园区汇报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园区将新改扩建52所学校,增加约5.8万个学位。其中,今年将新增11所学校,增加1.61万个学位。
  目前,园区已建立各级各类教育机构264所,现有在职教职工1.56万余名,在校学生22.8万名。
  把教育作为首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园区坚持大幅度增加教育投入。2017年度,园区财政教育拨款28.13亿元、比上年增长19.69%,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的13.46%、比上年提高0.69个百分点。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高、中职的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基准定额均高于省定标准。
  同时,园区坚持资源增长与优化布局并举,建立教育、规划、国土、街道等部门协同机制,在实时共享住宅小区、人口变化等大数据基础上,全面落实生源双月调研动态分析机制,把教育资源布点落实到各个功能板块。近几年,该区新增学位数量逐年递增,2016年新建和扩建11所学校,增加了1.42万个学位;2017年,新建和扩建10所学校,增加了1.52万个学位;今年,将新增学校11所,增加学位1.61万个。
  在保障教育公平方面,园区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去年,共发放各级各类奖助学金70万元,免收学杂费、教科书费以及作业本费5800多万元,受惠学生达9.85万人次。2017年发放民办幼儿园园区籍在读幼儿补助、民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贴、民办学校教师奖励等各项经费4500万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