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五月

3975平方米厂房被违法占用两年多

时间: 2018-05-21 09: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执行部门启动联动机制,成功对一处被违法占用两年多的厂房进行强制清场。
  这次被法院强制清场的厂房,总体面积达3975平方米。2012年,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把这处厂房租给某服务外包公司使用,双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当时约定租期为六年。后来,某服务外包公司没有按照合同支付租金,却继续占用该厂房。
  随后,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把这一争议诉诸法律。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涉案双方的租赁合同于2015年年底解除,某服务外包公司应于判决生效后搬离该厂房,并支付拖欠租金。
  然而,某服务外包公司除了自己使用部分厂房外,还把另外一部分厂房擅自转租给其他商户,导致工业厂区内酒水饮料仓库、食品加工厂、汽车修理厂、设备加工厂等多种业态并存,租户们手持一纸房屋租赁合同,拒不搬离现场,导致该处厂房被非法占用两年多。
  原告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到现场张贴清场公告,要求非法占用上述场地的商户或人员在限期内自行搬离,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经多次释法说理,一部分承租人自动搬走,但仍有四户承租人在观望。
  5月18日,苏州中院和园区法院启动两级法院协同执行机制,并联动园区公安特勤维护强制搬迁现场,以保证案件顺利执结。执行工作到当天下午3点,有两户承租人已将仓储货物全部搬空,另外两户承租人也承诺将于近日自行搬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