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五月

中国青年雕塑展在苏州举办

时间: 2018-05-30 12: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19日,“第四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在苏州金鸡湖畔李公堤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为指导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苏州圆融发展集团公司、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任总主持,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秘书长尚荣任策展人。
    据介绍,展览会前,主办方共收到全国各地青年作者近千件投稿作品,经过北京、南京两地专家多轮审议与评选,遴选出130多件作品参展。展览会邀请文旅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雕塑专题班28位雕塑家及其代表作参展;特邀德国艺术家罗兰·霍夫特创作的《合》、意大利艺术家西蒙娜·德·洛伦佐塑造的《链接》等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19件艺术精品会聚苏州,共同展出。
    本次展览作品的作者有中央美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等院校的青年专家学者,还有海军政治工作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文艺青年所创作。其中有参加过全国雕塑大展的优秀作品,可谓精品荟萃。
    据悉,以“美我时代、命运共同”为主题的本届雕塑展为期一个月,作品在李公堤创意街区露天展示,让各类人群在此享受艺术,也是主办方让艺术服务于人民的诠释。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