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四月

零距离感受“万物互联”魅力

时间: 2018-04-26 10: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IOTE2018第十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春季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来自全球的300多家物联网企业将秀出最新的物联网产品与应用方案及案例。无人零售、智能门锁、智慧家庭一体化方案等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联网产品同台亮相,让市民零距离领略“万物互联”的魅力。
  盘底装芯片,点菜后“秒”结账
  对于很多吃食堂的人来说,每天中午端着餐盘排队等师傅收钱有点麻烦。如果能在打完菜之后立刻付钱,省时又省力。在昨天的IOTE2018第十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现场,由杭州正久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智慧餐厅系统让这一场景变成了现实。
  “端着自己要的样菜,往结算台上一放,价格马上就出来了。”现场,来自杭州正久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物联网产品。“整个系统的秘诀就在于每个盘子和碗底都装了一个智能芯片,每个芯片设定不同的价格,每份菜对应相对价位的盘子,往结算台上一放,结算台会自己算出价格。可以说是‘秒’过收银台。”该工作人员介绍。据悉,该产品主要面向餐饮连锁店、火锅店和单位食堂,深受市场欢迎。
  智慧农业人气爆棚,一家苏企拿了5项奖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19家参会的苏州企业组成的“苏州军团”将智慧农业、工业设备远程控制、智慧社区物业管理等当下最热的物联网应用领域“一网打尽”,充分显示出苏州在物联网领域的优势。
  昨天的展会现场,苏州联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人气爆棚,仅仅一个多小时,企业所带的宣传资料就被“抢空”,其耘管家物联网农业平台引起了不少参观者的兴趣。据悉,该平台依托阿里云大数据云平台,打造出一个现代化、信息化的农业生态系统,它能够为农田种植、大棚种植、水产养殖、水肥一体化、质量溯源、农品电商提供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是“智慧农业”领域强有力的推手。
  作为昨天博览会的“预热”活动,4月24日,“2017物联之星——中国物联网产业年度评选”颁奖举行。来自苏州的中兴克拉科技有限公司一举摘得2017中国物联网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2017中国物联网最佳应用方案奖、2017中国最有影响力物联网生态奖等5项大奖,成为本次活动中获奖数量最多的企业。
  融合高精度定位技术,国内首套可视化智慧仓储管理系统亮相
  “我们这款可视化智慧仓储管理系统WMS融合了高精度定位技术,可以说填补了国内在这个领域的空白。”博览会上,来自四川成都的精位科技创始合伙人兼CEO周宏亮说。该公司是一家拥有源头创新、底层技术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UWB高精度实时定位技术的企业。据了解,在公司昨天发布可视化智慧仓储管理系统WMS之前,国内相关领域的定位精度在20厘米左右,而该公司的新产品的精度达到1厘米,将行业标准大大提高。
  “昨天,公司获得了‘物联之星’评选的‘2017中国最有影响力物联网定位企业奖’,今天又成功发布了新产品,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周宏亮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