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三月

民生新年大礼包:1月起园区居民养老金再次提高

时间: 2018-03-01 17:4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春伊始,苏州工业园区民生新年大礼包又加料了!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居民的待遇水平,自2018年1月1日起,园区居民基础养老金在2017年的标准上再次上调30元。

    调整后,参保人员苏州市区户籍满20年,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从每人每月460元提高至490元;本市市区户籍不满20年且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从每人每月320元提高至350元。
    在居民基础养老金普遍调整的基础上,标准对7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进行倾斜,针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园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居民,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0元、20元、30元。
    此次调整已于春节前完成,享受居民养老金的参保居民可至苏州银行查询。
    居民养老金的调整,是园区政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富民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通过提高居民养老金标准,可以提升居民生活保障水平,让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