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一月

冷泉港亚洲DNA中心开启首次课程培训

时间: 2018-01-16 10:4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13日,20位来自苏州市各所中小学校的小学子们汇聚苏州工业园区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开始了首次课程培训。这标志着苏州首场以生命科学为主题的竞赛——“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正式进入培养阶段,20位选手经过几轮筛选后,从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几百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在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接受4个月免费基因科学知识培训的机会。

小学子们在研究DNA模型

    首次培训课上,培训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DNA模型、孟德尔遗传定律、人类性状等课程内容。今后,还将进行DNA提取、细菌和抗生素、细菌转化、用细菌画画、RNA模型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培训学习。
    该培养计划自2017年11月招募以来,苏州大市范围内几百位4-9年级学生通过自荐、学校推荐的方式报名参加。主办方通过实验评比、问卷考评、网络投票等多种方式,最终评选出20位动手实验能力强、对生命科学有热情的小选手作为培养对象,进行为期4个月的培养计划。
    据了解,培养结束后,这20位小选手还将在今年5月份面临最后一轮考验,将所学的生命科学内容进行成果展示,角逐最终10个“小小生命科学家”名额,并能获得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2018年基因科学夏令营入场券。
    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主任杜诚介绍,“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国际先进的科学实验室、顶尖的师资团队和专业的研究课程等资源,为青少年打造一个科学性、国际化、专业型的生命科学学习平台,通过培养青少年体验式的学习方法和科学型的思维能力,选拔和培养生命科学领域的优秀人才。
    “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协办,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承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