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8年度 > 一月

金鸡湖中央商务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建设

时间: 2018-01-31 17:0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中央商务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片区当前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关于“责任田”建设的要求,以“建章立制”组建安委会、防范重大事故风险、排查整治重点难点三个方面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片区安全生产“责任田”各项工作,履行好属地及部门监管职责。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会同街道、社工委抓紧研究制订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组建中央商务区安委会,建立健全科学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着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中央商务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能力;要充分利用现有人员、现有力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安全生产“责任田”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实做细上级布置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春节”“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会议要求各小组及相关单位认清形势、强化担当,站在政治高度主动作为,在安全生产上履职尽责;行业主管部门依规监管,职能部门综合监管,摸清监管底数,做到情况明、底账清,积极研判片区安全风险,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确保片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可控。
    会后,金鸡湖中央商务区筹备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会同园区消防大队对片区内的市食品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动迁工地、久光百货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2018年是金鸡湖中央商务区的起步之年。筹备工作小组将紧紧围绕“五有五必”的安全工作机制要求,统一思想、夯实基础、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深耕安全生产“责任田”,不断提升区内安全生产水平,努力为园区建设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创新源地、产业高地、民生福地、宜居胜地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