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7年度 > 七月

园区五家商店获准开展离境退税

园区五家商店获准开展离境退税

时间:2017-07-05 16:09
时间:2017-07-05 16:09|来源: |浏览量:|字号:

    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是国务院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贯彻国务院决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海南试点的基础上,于2015年分别下发了第3号公告和第41号公告,明确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积极与园区经发委等多家单位密切协作,促成了园区五家商店通过省级备案获准离境退税。
    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管理办法,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同意安装使用离境退税管理系统、已经安装并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并同意单独设置退税物品销售明细账的企业,经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报省级国税局备案后即可成为退税商店;境外旅客向退税商店购物时,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在离境时经海关核验无误后,由离境口岸退税代理机构统一办理退税。
    国家离境退税政策在园区的正式实施,对园区新一轮的开放创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有利于吸引境外游客刺激消费;另一方面有利于园区商贸提档升级转型发展。目前通过积极争取,园区首批经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备案获准离境退税的五家商店分别是:利福广场(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时尚舞台商城有限公司、新越百货(苏州)有限公司、诚品生活百货(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天虹商场有限公司。
    园区国税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凡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及时联系园区国税,该局将提供一对一的税收专项服务,使之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第3号公告和第41号公告规定,通过省级备案成为退税商店。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