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我中意你!第二届中意文化交流节启幕

时间:2023-05-19 18:02|来源:|浏览量:

一场中意文化的交流对话,带来了文明间的碰撞与互动。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9日,2023“我中意你”第二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在金鸡湖畔如约而至。活动为期三天,将具有中国和意大利特色的文化、艺术、展演、美食等带到金鸡湖畔,让市民游客在活动的参与和体验中,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


意大利外交部原副部长、威尼斯市政府原副市长、苏州市荣誉市民劳拉-芬卡多,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艾珊,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魏书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中国和意大利分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都是文化遗产大国,拥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两国的文化交流更是历史悠远。作为文化名城,苏州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美称,并于1980年与意大利威尼斯结为友好城市。2021年,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左岸游客中心揭牌;2022年,“我中意你”首届中意文化交流节举办,搭建中意文化交融互动平台,共叙两国历史之好。


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意文化交流节聚焦“一赏二味三感”,将中国文化的“苏意诠释”和意大利文化的多元风情带到金鸡湖畔。活动现场,15项沉浸式文化体验让市民游客热情高涨——可逛可玩的文创集市、前卫精彩的行为艺术、酷炫的意大利车展、精美的DIY美食,再加上苏式手作体验、灯光翅膀舞、塔兰台拉舞蹈等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项项体验生动有趣,中西文化的交融互动更是传递出园区的现代化、国际化、时尚范!


作为国家5A级开放式景区,金鸡湖景区代表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时尚活力的一面。一直以来,金鸡湖景区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玩法”。中意文化交流节的举办,即是金鸡湖景区推进中意文化交流和商贸促进的创新举措,通过观展、赏味、秀演、享玩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国际、时尚、现代的文旅消费目的地。


2023首届金鸡湖时装秀、金鸡湖露天电影节同期开幕。亲近自然的湖畔时装秀,把穿越千年的古韵今风呈现在观众面前,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金鸡湖露天电影节则精选了《罗马假日》《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卧虎藏龙》等多部中外影片,让观众在初夏的微风中感受金鸡湖畔的浪漫与惬意。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5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