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沉浸式体验点燃市民游客热情

时间:2023-05-22 15:24|来源:|浏览量:

一场中意文化的交流对话,带来了文明间的碰撞与互动。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昨天,2023“我中意你”第二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在金鸡湖畔如约而至。活动为期三天,将具有中国和意大利特色的文化、艺术、展演、美食等带到金鸡湖畔,让市民游客在活动的参与和体验中,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


2021年,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左岸游客中心揭牌;2022年,“我中意你”首届中意文化交流节举办,搭建中意文化交融互动平台,共叙两国历史之好。

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意文化交流节聚焦“一赏二味三感”,将中国文化的“苏意诠释”和意大利文化的多元风情带到金鸡湖畔。活动现场,15项沉浸式文化体验让市民游客热情高涨——可逛可玩的文创集市、前卫精彩的行为艺术、酷炫的意大利车展、精美的DIY美食,再加上苏式手作体验、灯光翅膀舞、塔兰台拉舞蹈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项项体验生动有趣,中西文化的交融互动更是传递出园区的现代化、国际化、时尚范。

同时,2023金鸡湖首届时装秀、金鸡湖露天电影节开幕。亲近自然的湖畔时装秀,把穿越千年的古韵今风呈现在观众面前,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赏;金鸡湖露天电影节则精选了《罗马假日》《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等多部中外影片,让观众在初夏的微风中感受金鸡湖畔的浪漫与惬意。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3年05月20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