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我中意你”再次遇见金鸡湖!第二届中意文化交流节启幕

时间:2023-05-22 17:19|来源:|浏览量:

当古典、婉约、风雅的苏式文化,遇上浪漫、自由、奔放的意式风情,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5月19日,2023“我中意你”第二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在金鸡湖畔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每天15:00至21:30的活动,将融合中国和意大利特色的文化、艺术、展演、美食等元素,让市民游客在活动的参与和体验中,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


中国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早在两千年,就已开始通过文化交流增进双方情谊。中国和意大利分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都是文化遗产大国,拥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两国的文化交流更是历史悠远。作为文化名城,苏州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美称,并于1980年与意大利威尼斯结为友好城市。

金鸡湖坐落在苏州工作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在这里,城市即景区,商务即旅游。作为全国唯一以商务旅游为特质的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代表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活力的一面。


一直以来,金鸡湖景区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玩法”,积极推进中意文化交流和商贸促进的创新举措,持续探索文旅商高质量发展“新玩法”,着力打造国际、时尚、现代的文旅消费目的地。2021年5月20日,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左岸游客中心揭牌成立;2022“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为新时期的中意文化和旅游交流写下美好开端,“我中意你”首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于当年8月成功举办。


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意文化交流节聚焦“一赏二味三感”,将中国文化的“苏意诠释”和意大利文化的多元风情带到金鸡湖畔。活动现场,15项沉浸式文化体验让市民游客热情高涨。可逛可玩的文创集市、前卫精彩的行为艺术、酷炫的意大利车展、精美的DIY美食,再加上苏式手作体验、灯光翅膀舞、塔兰台拉舞蹈,中西文化的交融互动更是传递出园区的现代化、国际化、时尚范。


现场,首届2023金鸡湖时装秀金鸡湖露天电影节同期开幕。亲近自然的湖畔时装秀,把穿越千年的古韵今风呈现在观众面前,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金鸡湖露天电影节精选了《罗马假日》《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流浪地球》等多部中外影片,让观众在初夏的微风中感受金鸡湖畔的浪漫与惬意。



2023年5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