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启用

时间:2023-05-20 10:57|来源:|浏览量:

5月19日,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邹小伟,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关长刘杨武;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东,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胡稚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郭丽君,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副关长张炜,上海虹桥机场海关副关长陈净出席活动。

苏州城市航站楼,是园区与上海机场集团共同打造的长三角数字化航站楼标杆,将成为全国首个以数字化手段实现多元化空地联运功能的跨省城市航站楼,也将是全国覆盖航线航班最多的异地城市航站楼。

项目由新建元建设、新时代运营,定位于集航空服务、城市展示、商务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会客厅。航站楼位于园区CBD中心的圆融时代广场天幕东街18栋,使用面积约1400平米,设有航空基础功能区、贵宾服务区以及商业互动区,提供航班查询、值机办理、行李预安检、行李托运、苏航专线、旅客快捷安检等一站式服务,定制化接送机、贵宾通道等增值服务,以及文化交流、产品展示、会议接待、商旅文体展资源推介等商务服务。

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正式启动。上海海关、上海机场与苏州城市航站楼三方共同探索建立首个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将实现上海机场值机柜台功能虚拟前置到苏州城市航站楼,缩短旅客从家门到登机口的时间。通过技术创新,苏州城市航站楼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同一台自助值机设备可办理浦东和虹桥两场的航班值机,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和品质。

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多彩贵州航空共8家航司正式入驻,将覆盖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的国内全部航点以及部分国际航点(具体航班信息以现场公告为准),未来还将有更多境内外航司陆续入驻。

现场,东航、吉祥两家航司向苏州城市航站楼赠送相关航空产品特惠,旅客将可享受额外行李托运额度。

苏州城市航站楼首款数字藏品也在现场同期发布。

编辑 园网 摄影 周志杭

2023年5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