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启用

时间:2023-05-23 14:55|来源:|浏览量:

5月19日,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在苏州工业园区启用,打造长三角数字化航站楼标杆。当天,首批8家航司集中入驻,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启动,覆盖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的国内全部航点以及部分国际航点。

上海机场苏州城市航站楼由苏州工业园区与上海机场集团共同打造,是全国首个以数字化手段实现多元化空地联运功能的跨省城市航站楼,也将成为全国覆盖航线航班最多的异地城市航站楼。航站楼使用面积约1400平方米,设有集航空基础功能区、贵宾服务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会客厅,可提供航班查询、值机办理、行李预安检、行李托运、苏航专线、旅客快捷安检等“一站式”服务,拥有定制化接送机、贵宾通道等增值服务,此外还可提供文化交流、产品展示、会议接待、商旅文体展资源推介等商务服务。

同步启动的长三角旅客一体化数字联动监管服务模式,由上海海关、上海机场与苏州城市航站楼三方联手共同探索,将上海机场值机柜台功能虚拟前置到苏州城市航站楼,缩短旅客从家门到登机口的时间,并在国内首次实现同一台自助值机设备可办理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的航班值机,提升跨区域航空旅客的服务效率和品质。

记者 孟旭

《中国江苏网》2023年5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